防止骨质疏松症 饮食运动都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正常骨质密密实实。有了年纪之后,骨质变得疏松。(iStock图片)
正常骨质密密实实。有了年纪之后,骨质变得疏松。(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女性必须通过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除了维持均衡饮食和补充高钙食物,也要搭配持续和规律的负重运动,借此锻炼肌肉,增强骨质强度。


不少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因钙质流失而有骨质疏松症的困扰,而坊间有流传“存骨本”这个说法,强调若要预防骨质疏松症,在更年期之前就要开始做好预防工作。我们的骨质为何会在生活中慢慢流失?要有效减缓钙质流失和预防骨质疏松,在日常生活和饮食习惯上有哪些该注意的地方?


亚洲人摄取钙质不足
钙质是人体中含量最多的矿物质,99%都是储存于我们的骨骼与牙齿之中。钙质除了对强化骨骼和牙齿很重要以外,对维持人体许多生理反应都极为重要,就像是血管收缩与放松,肌肉收缩,心脏律动,神经传导等反应,都需要钙质的参与。虽然这些钙只占了身体全部钙质的不及1%,但却是非常关键的重要元素,也因此身体对维持血液、肌肉中的钙质恒定非常严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