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 注意睾丸素不足症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数据显示,6%至12%进入更年期的40至70岁的男性有睾丸素不足的症状,患糖尿病和肥胖的男性,发病率更高达15%至30%。受访的中西医劝请病患接受治疗,这只是过渡,不是幸福生活和活力的结束。



糖尿病和肥胖提高睾酮不足的风险,令男性提早在40岁步入更年期。男性出现更年期的症状包括易疲累、记忆力不好和难以集中精神、情绪波动(易怒或抑郁)、睡眠障碍、肌力消失、性欲低落、勃起障碍、体毛脱落、体重增加和肥胖等。



国立大学医院泌尿科高级顾问医生李经政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全球数据显示,男性一般上在45岁至50岁之间进入男性更年期。40至70岁的男性有6%至12%进入更年期后会有睾丸素(睾酮)不足的症状。糖尿病和肥胖男性中,发病率甚至提高到15%至3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