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碳酸酯创造彩色半透明外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聚碳酸酯为建筑外观提供了广泛的美学机会。(取自ArchDaily.com)
聚碳酸酯为建筑外观提供了广泛的美学机会。(取自ArchDaily.com)

字体大小:


在很多建筑师看来,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已日益成为一种吸睛的玻璃外墙材料。它具有不同程度的透明性,提供最佳的透光和散光效果。此外,它还具有轻巧、灵活、可回收、耐用、抗冲击等特点,并具有紫外线防护功能,此外还能耐受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上115摄氏度的温度。除其功能特性外,这种热塑性塑料还提供了广泛的美学机会,给创造与众不同的动态和富有张力的外墙提供了机会。


聚碳酸酯形成的巨大视觉冲击力的外墙仅是它效果的一部分,内部空间也将受益。这种材料可以让光线进入建筑内部,并均匀分布,产生高亮度和明亮的空间。当使用彩色的聚碳酸酯时,这种效果会得到加强,因为色调会对环境产生直接影响,从而实现迷人的氛围。


更值得一提的是,双色聚碳酸酯板是一种聚碳酸酯板的“挤出”技术,它由两种颜色组成,一种颜色在内层,另一种颜色在剩余层。光线通过时,聚碳酸酯会产生三维的色彩效果,光线的强度和观看者的视角都会改变幕墙的颜色。装饰聚碳酸酯板则拥有不同的外层与内层颜色。因此,一块面板从外面看是完全不透明的,但内部却可以看见完美的自然光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