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道故意撞倒脚踏车骑士 罗厘司机上诉被驳回仍须坐牢罚款

字体大小:

高庭法官驳回上诉,认为国家法院法官的看法没有错,罗厘司机的确故意撞倒脚踏车骑士,而且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没有理由减轻刑罚。法官因此维持原判,下令罗厘司机张胜仲即日起入狱七周、罚款500元,并且吊销各级驾照两年。

白沙脚踏车与罗厘争道一案,罗厘司机日前被判入狱,他对裁决和刑罚不满,提出上诉,坚称没有故意撞向脚踏车骑士、根本没到撞到骑士,并且没有撞后逃。

他强调自己不是一名“典型的路霸”,只是一时之间做出错误的判断。

高庭法官昨天驳回上诉,认为国家法院法官的看法没有错,罗厘司机的确故意撞倒脚踏车骑士,而且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没有理由减轻刑罚。

法官因此维持国家法院原判,下令罗厘司机张胜仲(59岁,渔场老板)即日起入狱七周、罚款500元,并且吊销各级驾照两年。

罗厘司机张胜仲面对两项罪状,包括鲁莽行为危害他人生命,以及没在发生车祸24小时内报案。

他被指于前年12月22日,在巴西立3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开罗厘时,与脚踏车骑士张豪宇发生争道纠纷。

张胜仲被指在罗厘的左侧镜子遭骑着脚踏车的张豪宇拍坏后,突然将罗厘向左拐,并撞上张豪宇。

辩称以为擦撞右侧德士才会撞向左侧脚踏车骑士

代表律师庭上表示,他认为国家法院法官做出了错误的判断,指这起案件不是“典型的路霸案”,被告只是一时之间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律师强调,被告只是听到镜子碎裂的声响后,以为擦撞了德士,才会搞错方向撞向骑士。

法官不认同律师的说法,指镜子碎裂以及擦撞德士的声响和“感觉”都非常不同,罗厘司机不可能分不清楚。

另外,律师指出,骑士的伤势,以及脚踏车的毁损,都集中在两者的左边,不可能是罗厘造成的,而是脚踏车骑士自己失控跌倒所致。

主控官驳斥律师的说法,并再次在庭上播放视频,指可以看到罗厘靠近脚踏车后,脚踏车从路上被推进了草丛。

主控官指出,脚踏车不可能无缘无故横向移位,一定是被罗厘撞到。

法官看了视频后,同意主控官的看法,认为罗厘的确撞到了脚踏车。

针对撞后逃的罪名,律师指两人语言不通,被告误以为没有对方的资料无法报警,而且骑士看起来没有受伤,因此才离开了现场。

主控官驳斥律师的说法,指罗厘司机拿不到对方的资料,更应该等警方到场或事后到警局报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