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到贵州考察 吁多招一些农民工

李克强今天在贵州铜仁与一家科技公司的员工交谈。(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今天在贵州铜仁与一家科技公司的员工交谈。(中国政府网)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6日)在贵州进行考察时,呼吁当地企业多招一些农民工兄弟姐妹。

据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消息,李克强在贵州铜仁考察一家科技公司时说:“我沿途看到很多闲置的厂房,政府完全可以支持企业利用起来,进一步扩大生产。要多招一些当地的农民工兄弟姐妹。”

002_Large.jpg
李克强今天在贵州铜仁考察一家科技公司。(中国政府网)

这家公司现有员工有2000多人,其中今年全面复工复产后新招返乡农民工1592人。

据报道,李克强得知该企业还将进一步扩产增员,马上为当地政府和这家企业“搭桥”,鼓励他们多招当地农民工。

李克强对企业负责人说:“你们办了件好事,既给当地农民工提供了就业机会,也降低了自己的生产成本,是‘双赢’。”

贵州人吃苦耐劳肯学习,有这样的勤劳作支撑,有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作保障,我们保就业、保民生就更有底气。

贵州经济增速从2011年开始曾连续37个季度排名全国前列,今年受到冠病疫情冲击,但第一季境内生产总值的同比跌幅为1.9%,远低于6.8%的全国水平。

21财经网报道,这里的因素包括贵州3月份工业增加值强劲增长、重点行业降幅收窄,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发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