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感谢中央支持 冀与议员保持良好沟通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发表网志指,香港回归以来,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国家就是香港遇到困难最强大、可靠及坚实的后盾,不折不扣的定海神针。

据《星岛日报》报道,张建宗在网志中指,去年香港经历修例风波和暴力事件,而中央政府则在国家层面进行《香港国安法》立法,以令香港社会早日回复稳定,守护港人的利益,让香港局面稳定下来。

张建宗指,疫情下香港的经济民生均受重创,中央政府一直十分关心香港的情况,积极回应特区提出的请求和给予支持,短时间内大幅提升香港的病毒检测能力,顺利推动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并支援香港建设社区治疗设施和临时医院,加强特区应对日后疫情的能力。

张建宗形容,国家是香港的“底气所在”及“机遇所在”香港应好好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项目带来的新机遇,为香港的未来发展拓展新空间,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推动“一国两制”的新实践。他表示,尽管香港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只要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有光明的前景,更宽广的出路和发展空间。

香港立法会即将复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10月14日发表施政报告。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未来一年会一如既往地,与不同政党及背景的议员保持良好沟通,衷诚合作,多做实事,求同存异,减少内耗,一同为市民谋福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