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

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的产品支付宝在理财页面对银行存款产品进行了下线处理。(互联网)
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的产品支付宝在理财页面对银行存款产品进行了下线处理。(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有中国媒体注意到,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的产品支付宝在理财页面对银行存款产品进行了下线处理。

据《北京商报》报道,下线处理只针对未持有互联网存款的用户;已持银行存款产品的支付宝用户依然能看见相关产品。

蚂蚁集团回应媒体称,根据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行业的规范要求,目前蚂蚁平台上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均已下架,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持有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

蚂蚁集团指出,蚂蚁会认真落实监管相关规范和要求,用科技手段更好地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监管机构本月14日依据《反垄断法》处罚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的并购交易,为中共政治局先前提出“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后,首次向垄断行为亮剑。

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当天宣布,阿里巴巴投资公司收购连锁百货银泰股权、腾讯旗下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股权,以及顺丰旗下丰巢网络收购中邮智递股权的交易,均未依法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对这三家公司各处以50万元人民币(10万2000新元)罚款。

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集团11月初的沪港上市计划也被喊停。该集团董事长井贤栋本周二称,过去的一个多月,公司在监管的指导下全力做好暂缓上市善后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