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缅甸使馆外数百名示威者聚集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数百名示威者今天聚集在仰光的中国驻缅甸使馆外头,抗议北京支持缅甸军政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上周在例行记者会上,已经对有关中国支持或默许缅甸发生军事政变的说法予以否认。

报道说,有示威者高举“支持缅甸、别支持独裁者”的标语,另有示威者告诉缅甸媒体:“中国部长们的作为,似乎是在支持军人政变。”

中国驻缅甸使馆还未就此事回应。

报道说,中国驻缅甸使馆昨天(10日)深夜在其面簿账号上发声明,否认有关中国飞机载着技术人员进入缅甸的网络传闻,并强调那只是例常的货机航班运载包括海鲜在内的食品进出缅甸。

报道说,中国驻缅甸使馆的面簿账号今天无法登入。

在昨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法新社记者询问有关缅甸国内传出中国向缅方提供设备,还派出信息技术专家的说法是否属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回应说,他没有听闻。

汪文斌还说:“此前在缅甸问题上也有关于中方的的不实消息和谣言,请大家不要轻信有关说法。”

汪文斌重申,作为缅甸的友好邻邦,中方关注缅甸当前的局势,希望缅甸各方从国家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

缅甸政局在本月1日发生突变,原国务资政、前实质领导人翁山淑枝,以及前总统温敏和部分全国民主联盟的高层被抓走,军方随后宣布接管国家行政权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