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三同事转账卡充值 海底捞前员工监五天

被告偷窃同事的转账卡后,到地铁站为自己的易通卡充值,事后再去取出易通卡内的金额。(档案照)
被告偷窃同事的转账卡后,到地铁站为自己的易通卡充值,事后再去取出易通卡内的金额。(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偷窃手段层出不穷,一名海底捞前员工偷拿三个同事的转账卡后,到地铁站为自己的易通卡充值,然后再到通联办事处取出现金,他用此方法在两个月内共取出1000元现金。

这名海底捞前员工黄俊耀(译音,25岁)因偷窃和触犯抵触滥用电脑法令面对14项控状,控方以其中五项提控,其余控状交由法官在下判时一并考虑。

根据案情,被告在去年8月16日,从一名海底捞女同事的书包中偷拿银行转账卡,然后到索美塞地铁站使用免接触付款服务PayWave为自己的易通卡充值100元,事后再到通联办事处取出易通卡内的100元现金。

8月24日,被告再度发现另一名64岁女同事的储物柜没关好,他于是偷拿对方的银行转账卡,然后同样为自己的易通卡充值200元再去取出现金。

除了偷转账卡,被告同一天也在另一个没上锁的储物柜偷取同事钱包内的150元现金。

几名受害者把转账卡和现金失窃事情告诉主管和报警,由于海底捞店内的电眼有拍下被告的偷窃行为,公司很快便查清此事,被告承认自己的行为,并把所有金额归还同事。

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被告在大约两个月后,在义安城高岛屋的Ginza Kuroson餐馆当服务生时,再度偷窃一名日本籍女同事的两张转账卡为自己易通卡充值,然后再取出现金。

被告在两个月内多次重复此行为,一共充值并取出1000元现金,偷窃总额近1200元。

被告昨天在庭上认罪,被法官判处坐牢五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