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三次就猜对密码888888 男子盗提8000元

被告第三次便成功猜对密码。(档案照)
被告第三次便成功猜对密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仓库管理员见钱眼开,偷走他人遗留在款机上的银行卡,仅三次尝试就“幸运”地猜准正确密码“888888”,取走8000元。

被告叶易山(39岁)昨日(11月18日)承认两项偷窃和一项不诚实挪用财务的控状。受害人是46岁的吴兴勇。

根据案情,今年4月2日晚7时50分,受害人在大巴窑8巷用提款机转钱后,忘记收回银行卡就离开。

当时正在排队的被告见该机器没人排队,他走去听到提示音,发现机器上插着一张银行卡。他趁人不注意,把卡放进自己裤兜,并用自己的卡取钱后离开。

被告随后来到不远处的另一台提款机,尝试用偷来的银行卡取钱,仅试了三次,就“幸运”地猜对密码“888888”,并取走2000元。被告当天用该方式在大巴窑一带和黄埔联络所的四台提款机共取走8000元。

受害人隔天凌晨通过网上银行发现多个交易记录,立即报警。被告过后也全额赔偿。

法官下判时表示,尽管被告已全额赔偿,但被告偷走遗留的银行卡并投机成功,判刑必须起到警示作用,提醒他人不要试图“碰运气”。

法官最终判被告坐牢9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