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青年党”仍是索马里最大安全隐患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海瑟姆表示,极端组织“青年党”仍是当前索马里最大的安全隐患。

索马里“青年党”为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新华社报道,海瑟姆周四(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做汇报时表示,近期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和索马里安全部队的行动成功削弱了“青年党”的势力,降低了他们发动常规武装袭击的可能。目前这个极端组织正在更多地采取安装临时爆炸装置和有针对性的暗杀等手段制造安全威胁。

海瑟姆说,经济利益是当前极端组织行动的主要目标,部分极端分子以“征税”的名义,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对企业家进行敲诈勒索和暗杀行动。

海瑟姆还说,索马里政府逮捕“青年党”前发言人鲁布的行动“破坏了(地方领导人)选举进程”,可能降低更多“青年党”投诚的可能性,并增加了极端分子通过暴力换取政治身份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