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研究是否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说,马国冠病疫情日益严重,他已下令国家安全理事会研究是否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将目前的社交与体育活动的标准作业程序,收紧至类似今年今年3月行动管制令(MCO)的标准。

慕尤丁今晚在面簿表示,他今天(11月2日)已在国安会会议下达相关指令,国安会明天(11月3日)将讨论此事。他希望能尽快落实上述做法,以遏制目前让人担心不已的冠病疫情。

冠病疫情暴发以来,马国从3月18日起实行封城锁国的行管令(MCO),并三度延长至5月12日。在行管令期间,婚宴、会议与各类集会等所有社交活动,以及各运动场所,包括健身房、室内或室外球场、泳池等体育场所都必须关闭。

当局在5月12日起实施有条件行管令至6月9日,随即落实复原式行管令,直至8月31日。在这段期间,几乎所有商业及经济活动复工复产,学校也分阶段复课及民众获准跨州旅行等。慕尤丁8月28日又宣布,复原式行管令延长至12月3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