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批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18岁以上可接种

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分两次接种,间隔时间为四周到12周。(路透社)
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分两次接种,间隔时间为四周到12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周三(10日)宣布,批准给予阿斯利康冠病疫苗使用授权。这是第一款获准在韩国使用的冠病疫苗。

韩联社报道,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下称食药处)当天召开最终审查委员会会议,决定批准使用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生产的冠病疫苗,接种对象为18岁以上成年人。

食药处决定在阿斯利康提交正在美国进行的三期临床结果的前提下,允许其在韩国投入使用。但在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中提示,“需谨慎决定是否对6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让医务人员根据接种者的健康状况作出判断。

食药处认为,已报告的不良反应在可预测范围之内,高龄人群也没有报告严重不良反应。不过,在临床试验对象中,高龄者的占比仅为7.4%,因此决定建议医生根据接种对象的健康情况加以判断。

这批疫苗由阿斯利康委托SK生物科学安东工厂生产,疫苗分两次接种,间隔时间为四周到12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