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社区自发行动 阻挡军方逮捕更多反政变人士

缅甸民众连日上街示威抗议,要求军方立刻释放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翁山淑枝。(路透社)
缅甸民众连日上街示威抗议,要求军方立刻释放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翁山淑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社区邻里自发成立监督团体,强化反政变行动,以阻挡军方逮捕更多反政变人士。

法新社报道,由于坊间谣传警方准备展开新一轮的逮捕行动,缅甸民众无视宵禁禁令,在天黑后再次上街集结。其中一个团地召集群众聚集在仰光以西、伊洛瓦底省首府勃生(Pathein)的一家医院外,原因是他们听说该医院一名深受欢迎的医生可能会被抓。

示威者在医院外高声念佛经,祈求佛主保护这个名叫丹敏图(Than Min Htut)的医生免受伤害。

丹敏图向前来声援他的团体代表说:“如果我遭遇困难,我一定会向你们寻求协助。”说罢,他举起了象征抵抗军人政变的三根手指。

丹敏图向法新社表示,他目前仍有人身自由,并誓言将会继续参与民间向军方政变发起的不合作运动。

另外,仰光的示威者也成功绕过军方封禁面簿的措施,号召邻里互助团聚集在屋外,继续以敲打锅盖瓢盆的方式表达不满。

仰光北部一名女店主说:“我们不知道谁会被抓走,但只要一听到任何风声,我们便会和左邻右舍一起出来大声敲击抗议。”她说:“就算他们向我们开枪,我们也不会害怕。”

根据观察组织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提供的数据,自2月1日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夺权以来,已有超过320人被军方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