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首度军警开枪驱离示威者

缅甸安全部队周五首度在最大城市仰光开枪示警,以及用警棍击打盾牌逼近民众,驱散持续反对军方政变的示威者。(法新社)
缅甸安全部队周五首度在最大城市仰光开枪示警,以及用警棍击打盾牌逼近民众,驱散持续反对军方政变的示威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安全部队周五首度在最大城市仰光开枪示警,以及用警棍击打盾牌逼近民众的方式来驱散持续反对军方政变的超过1000名的示威者。与此同时,据报道,缅甸警方扣留了一名日本记者。这是2月1日爆发军事政变以来首度有外籍记者被捕。

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媒体指出,一名采访抗议的日籍自由记者遭到缅甸当局逮捕,日本驻缅甸大使馆正尽速确认这名记者的身份。

示威者聚集在仰光一个人气的购物商场前,举着标语牌和高喊口号,当局在该地区不断地增加军警安全人员的部署,并出动了一辆水炮车。

大约50名防暴警察向示威者发起进攻,至少有一名示威者被警察扣押。防暴安全部队将示威者赶离主要道路,并继续在附近的小巷追捕他们,一些人躲进屋子藏身。

防暴警察周四深夜开入大城市仰光的淡汶区对付反对军方的示威者。镇压行动一直持续至周五凌晨时分。警方使用眩晕手榴弹驱散人群,有数人被捕。

尽管存在丢失生命和生计方面的风险,但却有愈来愈多的缅甸公务员加入罢工。缅甸的公立医院空无一人。政府办公室一片漆黑。而火车也没有开离车站。

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周五再有示威者走上街头游行。安全部队中午封锁了曼德勒市中心的主要道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