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一巷长城美华咖啡店 咖啡茶水全调涨1角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一些咖啡店便调涨了咖啡茶水的售价。

大巴窑一巷的长城美华咖啡店的咖啡茶水自今年一月一日起全面涨价1角,热饮新售价介于1元1角至1元3角。

这家咖啡店也将本地人喜爱的半生熟鸡蛋价格调高2角,两颗目前卖1元4角。

位于大巴窑一巷第111座组屋的上述咖啡店茶水摊助手今早向《联合晚报》记者证实,店内咖啡茶水自前天(1日)开始涨价。

该咖啡店目前的咖啡茶热饮售价介于1元1角至1元3角,最便宜的是热咖啡乌,最贵的是咖啡加淡奶和糖。美禄目前售价则是1元4角。若要为这些饮料加冰,则都须多付2角。

半生熟鸡蛋价格调高2角

茶水摊助手也透露,国人喜欢买来当早餐的半生熟鸡蛋也从去年的1元2角调整至今年的1元4角。但烤面包的1元4角售价维持不变。

不过,摊位上并没有列出新的价目表。

据本报了解,长城集团旗下的其他咖啡店的咖啡、茶饮和美禄售价相信也已同时调涨1角。

过去七八年来都在大巴窑一带居民委员会当义工的陈忠新(64岁,退休人士)是上述咖啡店的常客。他表示,自己每天会喝最少三杯咖啡。

他无奈地说:“怎么消费税还没涨,这茶水就涨价了呢?我们也只能接受啊。我比较担心的是,这么一涨,收入比较少的老人家该怎么办?”

陈忠新的朋友何才汉(73岁)光顾了上述咖啡店40几年。他认为,一杯咖啡乌1元1角的售价与其他地方差不多,只是他在大巴窑中心喝过更便宜,一杯1元的咖啡乌。

今早点了热奶茶的黄先生(63岁,兼职德士司机)则说,自己一天喝一杯,所以还能接受1元3角的售价。

口福集团:目前无意调涨价格

口福集团旗下经营的41家口福和Cookhouse食阁目前无意调涨食阁咖啡茶水价格。

口福集团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说,旗下食阁的热咖啡和茶水价格介于1元到1元8角。作为本地其中一个最大的食阁经营者,已保留这个价位很多年。

口福集团表示,会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保持住饮料的低价位,以达到为顾客提供高品质食物与服务的宗旨。

另外,有咖啡店老板表示,他的店面地点不靠近邻里中心,咖啡茶水不能卖太贵。除了农历年头三天,其他时候不打算涨价。

在实龙岗一带经营咖啡店的新加坡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洪宝兴说,他只打算在年初一至初三将咖啡和茶水价格调高1角,主要是为应付佳节调高员工薪资所需的成本。

目前,他店内的咖啡茶饮和美禄价格介于1元1角至1元3角,加冰就要加2角。

由于店是自己的,他无需担心租金问题。但他说:“现在生意本来就不好做。如果涨价,顾客就可能会跑掉。我们就是尽量做熟客的生意。”

大巴窑另一咖啡店负责人:今年有意调高咖啡茶水价

大巴窑另一咖啡店负责人有意在今年内将所有咖啡茶水价格调高1角,以应付过去两年来日益增加的成本。

在大巴窑北第203座组屋经营海丰餐室的李家赋说,餐室目前的热咖啡与茶饮售价介于1元到1元2角,热美禄为1元3角。这些饮料加冰则要多付2角。

也是琼侨咖啡酒餐商公会会长的李家赋说,水价过去两年来两度调高、煤气和电费等的开销也增加。他说,各种成本虽在过去两年来已增加20%,但咖啡店茶水价格在过去五年来维持不变。

政府前年公布财政预算案详情时宣布要调涨水价。水价已在前年7月和去年7月共上调30%。

李家赋说,尚未决定何时会调高价格,但各类茶水涨价应该是今年内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