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保健品牌挺过沙斯越闯越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制造系列

本地品牌OWELL从2000年创立,将“保健品穿在身”的概念引进新加坡。现在,品牌八家分店遍布全岛,还将业务拓展到了马来西亚。然而每一家成功企业的背后,一定都有不为人知的艰辛历程,OWELL也是如此。

20191024_zb_owell-causeway-point.jpg
OWELL位于长堤坊(Causeway Point)的最新门店。(图片由品牌提供)

将沙斯危机视作机遇

创业初期,黎汝仲与太太在森林商业中心开了一间店面,主要做游客的生意。开始的时候,公司进口一些海外品牌的保健器材销售,生意很好,头几个月就回本了。

然而到了2003年,沙斯疫情爆发期间,来新的外国游客数量骤减,连本地人都少出门。当时,本地有许多业主相继关门,以游客生意为主的森林商业中心更是受到了冲击。那段时期,OWELL可谓是门可罗雀。

黎汝仲意识到,不能只单一地依靠游客生意,也不能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中,于是他酝酿“走出森林”的计划:租下隔壁店面,扩大空间,培养更多员工;在世纪广场租下手推售货亭(kiosk),主攻本地顾客的市场,还在一个月内开了三家分店。

20191024_zb_owell-simlim.jpg
沙斯受挫后,OWELL在森林商业中心租下隔壁店面,培养更多员工为品牌扩张做准备。(图片由品牌提供)

沙斯也让他发现,没有自己的品牌和产品,很难吸引顾客再光临。凭借着自己丰富的销售和进货经验,黎汝仲和台湾、韩国的代工商合作,推出自己品牌下的产品。

经过不断壮大,OWELL这个品牌也逐渐获得认可。2014年与2015年,OWELL连续两年获得由中小企业商会(ASME)和《联合早报》联合主办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今年5月,紧接星耀樟宜分店开幕,OWELL又在长堤坊开设了它在北部的第一间店。早前,他们也在吉隆坡开设了分店。

20191024_zb_owell-01.png
OWELL创办人黎汝仲。(林上德/摄)

健康是可以穿戴出来的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戴出健康”的锗钛(Germanium & Titanium)首饰,一类是近年来公司着力开发的“穿出健康”产品,包括生物磁疗按摩鞋、步态矫正鞋垫,以及今年全新推出的压缩理疗裤和袜等等。

由本地设计师设计的锗钛首饰美观大方,具有时尚感;压缩理疗裤外观上也与大众穿的黑色紧身打底裤并无异。这些产品造型简约摩登,并且方便实用,每天都可以穿戴,真正将保健理念带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随时随地照顾好自己的健康。

20191024_zb_owell-02.jpg
OWELL生物锗钛首饰由本地设计师设计。(李穗婷/摄)

提供免费健康检查

OWELL每间分行都提供免费的三步骤健康检查,检测体内含氧量、脉搏率、血管年龄、血液循环和微血管形状。

20191024_zb_owell-03.jpg
OWELL每家门店都为顾客提供免费的三步骤健康检查。(李穗婷/摄)

黎汝仲年轻时在香港打拼,一直忙碌工作,疏于对身体的照料。后来,他病倒被送进医院,才让他意识到健康的重要。黎汝仲希望大家在平日的工作生活里就可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他说,店中提供的免费健康检查就是让顾客时刻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分享保健知识,将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文由OWELL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