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建交30特辑

友谊火花两璀璨 多元艺术家黄永玉与陈瑞献的翰墨雅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是新加坡和中国建交30周年,早报副刊《现在》即日起每周一推出新中人文对谈系列,纪念两国关系发展历史新起点,从艺术、文学、音乐、建筑、时装、摄影、电影、广告、收藏和城市规划10领域,20位新中代表性人物对谈交流,迸发思想火花。

77岁新加坡多元艺术家陈瑞献与96岁中国艺术大师黄永玉以艺术神交三十余载。为促成《联合早报》纪念新中建交30周年的名人访问,两位艺术家多年来第二次通电话,话筒两端,黄永玉一 句“想你啊”,陈瑞献热泪盈眶。

新中人文对谈系列由两位大家掀开序幕,记者精心提问,对谈者潇洒答客,读者漫游行文间如沐清风。黄永玉以写在一枝石榴的花笺的书法手稿答复问题,陈瑞献看到黄永玉的手稿后,即兴在跨版早报上作青年艺术家黄永玉画像作为回应,更贴切地传达两地艺术家不仅进行对谈,还以高层次的翰墨相互交流,使得访谈非比寻常,也是意料之外的收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