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作家会客室:疫情中思考社会、政治与历史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袭击全球,一下子让好些平日潜伏的社会问题浮现出来,如贫富差距、代际冲突等。
在这大环境下,又重燃许多对社会平等与正义的讨论。
作家杨照是台湾著名的媒体工作者,他著作等身,哲学、历史、艺术都有一定的学养。他的作品之一《在资本主义带来浩...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Sunday, May 24, 2020

冠病疫情袭击全球,一下子让好些平日潜伏的社会问题浮现出来,如贫富差距、代际冲突等。  

在这大环境下,又重燃许多对社会平等与正义的讨论。作家杨照是台湾著名的媒体工作者,他著作等身,哲学、历史、艺术都有一定的学养。他的作品之一《在资本主义带来浩劫时,聆听马克思》,深入浅出地导读马克思《资本论》里重要的概念,从资本主义在每一个社会所带来的连锁效应引起读者的反思。  

杨照与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除了从疫情谈到社会课题,也将谈到台湾的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