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在《龙争虎斗》的洋盟友走了 享年83岁

李小龙(左)和萨克松在电影《龙争虎斗》里合作。(剧照)
李小龙(左)和萨克松在电影《龙争虎斗》里合作。(剧照)

字体大小:

(纳什维尔讯)美国资深男演员John Saxon(约翰萨克松)因肺炎并发症在田纳西州去世,终年83岁。

萨克松是意大利裔美国人,参演过200多部影视作品,以西部片和恐怖片闻名,但华人观众印象最深的很可能是1973年的《龙争虎斗》,他在片中与李小龙登上孤岛参加比武大赛,还和另一名华人打星杨斯有精彩打斗戏。

李小龙(左)和萨克松在《龙争虎斗》中的对峙场面浩大。(剧照)

据了解,他接演《龙》前,曾学习武术,包括柔道和空手道,但跟片中的李小龙、杨斯、石坚等演员高手相比,他的武术水平只能算是皮毛,但能把所学的武术跟电影结合一起,让他觉得是演艺生涯的一次难得机会。

萨克松后期的样子。(IMDB网站)

萨克松曾回忆道:“我们单是采排一个打斗镜头,就可能要完整地做10次。我实在太小看扮演好这个角色的付出了。我们单为一个对打镜头,甚至工作整整10小时,只为了做到最好。”

虽然缺乏足够的武术经验,但萨克松跟李小龙合作得相当愉快。李小龙也相当尊重他的意见。有一次设计动作时,李小龙就采纳了他的动作设计建议。萨克松在片中是个赌徒,专对武术比赛下注,和李小龙后来阴差阳错联手对付石坚带领的坏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