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求生最后一根稻草 明星直播花招百出

为了直播带货,迪丽热巴(左)表演顶碗跳舞,你猜猜谁又表演倒立了?(视频截图)
为了直播带货,迪丽热巴(左)表演顶碗跳舞,你猜猜谁又表演倒立了?(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自去年开始蔓延,导致所有娱乐活动中止多月,艺人收入中断,只好另辟蹊径,线上直播潮流顺势而起。线上直播又分开唱和带货两种。

线上演唱会有免费和收费,收费的自然是要赚钱谋生,免费的则主要自己打名气,也为宅在家无处可去的人们打气。无论是哪种形式,都可见到新中港台韩日各地天王天后天团,如孙燕姿、林俊杰、蔡健雅、许冠杰、郭富城、五月天、萧敬腾、Super Junior等人的身影。

说到阵容,中国五大音乐平台共同发起的“相信未来”线上义演活动,吸引了130余组音乐人参与表演,声势最浩大。

zaobao.sg抢先首办“Yeah!生活Live House”系列演唱会和纷纷转往线上举办的歌台直播,让国人这段时期音乐不缺席。

李俊纬(右上)、刘嘉慧(左下)和StellaVee都参加过zaobao.sg的“Yeah!生活Live House”系列演唱会。(档案照)

西洋方面更是此起彼伏,3月有老牌歌手Elton John、Mariah Carey、Backstreet Boys等人出演;4月有Lady Gaga发起今年最具话题性的全球慈善线上演唱会,集合张学友、陈奕迅、郎朗、Taylor Swift、Celine Dion等中西名家;6月,YouTube平台召集BTS、Beyonce、Katy Perry等大咖合体。

张学友(左)和陈奕迅两大歌王在全球慈善线上演唱会上露脸。(视频截图)

尽管线上直播的技术和气氛不算完美,但在艰困时期的确抚慰了不少人心啊!

艺人网红界线变模糊 

至于线上直播带货。尽管有人觉得网上带货等于沦为“明星推销员”,但在所有经济活动受疫情影响纷纷中止的情形下,线上直销确实成了明星们的救命稻草,同时,也让艺人和网红之间的界限模糊了。于是各种带货数据都出来了,堪比收视、票房和音乐销售榜,明星们跨界带货榜一比高低。

余文乐成“穿搭宝典”

如根据阿里数据计算出来的“CBNData明星消费影响力指数”,这三年来的冠军应该都是压倒杨幂和王一博的余文乐,有分析认为这归功于他的穿搭风格既有品味又易模仿,把潮流带到大众层面,所以成为广大男士心中的“穿搭宝典”。

你觉得余文乐的穿搭品味如何?(IG)

如根据各平台的单场最高销售额榜单,突破4000万新元的只有张庭和张雨绮,前者转商多年,后者今年人气飙升,各有优势。

刘涛“无情赚钱” 贾乃亮跪地痛哭

别以为明星下场直播带货,躺着就把钱赚了。表面上“入职阿里年薪秒杀阿里高管”的刘涛,直播前通宵备稿,不露疲惫,为了满足粉丝要求,更在直播间现场表演倒立,被称“无情的赚钱机器”。还有贾乃亮,直播时又是打快板、涂口红,又是花式跳绳,最后直播销售的成交金额破纪录时,甚至激动地跪地掩面而哭,真情流露的一幕令人难忘。迪丽热巴为了吸引眼球,在直播间使出绝技,摆了六个碗在头顶上表演新疆顶碗舞!

迪丽热巴(左)顶碗,刘涛倒立,都是为了直播赚钱。(视频截图)

Pornsak李荣达卖别墅

卖什么也能出奇制胜。本地Pornsak和李荣达一起卖千万元别墅,但出身中国选秀节目《超级女声》的唐笑更厉害,她卖飞机,所以也上了新闻。

飞机(左)、别墅都成了直播带货节目的“主角”。(互联网 / 档案照)

每天几个“范冰冰”打对台

逃税风波后,范冰冰积极寻找复出门路,直播捷径让她迅速赚进大把钞票,谁知官方颁布禁令打击劣迹艺人,破了她的淘金梦。然而,在不同平台的直播频道,每晚至少有五张类似范冰冰的脸在卖货,他们取名冰冰范、范爷冰、冰范冰、冰冰不是范爷等鱼目混珠,甚至还有反串的。其中最强的有超过80万粉丝,仅略少于范冰冰本人在淘宝直播间近百万粉丝数。

直播界的“范冰冰”们。(视频截图)

明星带货带出负面新闻

明星带货也不乏负面新闻,例如明星自己涉嫌刷单造假、产品涉假、售后服务体验差等,或是明星被指带货能力差,销售额与知名度不符,曾志伟、陈小春、黄圣依和杨颖等都曾卷入这样的声浪中。有时,明星会发声明澄清自己是冤枉的,但真伪难辨,伤害恐已造成。

直播带货节目艺人打架

谁会想到直播带货会红到在中国有“自己的节目”,在多个同类节目中,《奋斗吧主播》安排艺人比拼带货能力最新鲜,还不止,叶璇与何洁竟然被自称出席现场的网民爆料在节目里大打出手,当时大家在挑选要介绍的产品,惟叶璇不满何洁跟她抢产品而率先出手打人,然后两人就吵起来,导致场面失控。综艺节目有嘉宾打架好像还没听说过呢!

《奋斗吧主播》表面没事,却传出艺人打架的负面新闻。(视频截图)

王雷卖鱼爆红 丁小芹卖假坐牢

本地今年最红艺人非王雷莫属。他直播卖鱼奇迹般登上中国微博热搜前20名,被中媒争相追访,吸引超过5万中国粉丝“翻墙”到面簿追踪他。他卖鱼的易怒骂人风格,红到抖音平台冒起10多名跟风者,他本人的歌台、商演、代言也激增,成为逆市奇葩。可惜他的风格后来拿捏得不好,扯出粗口和侮辱宗教等风波。

王雷直播带货爆红,但也迅速惹上是非。(视频截图)

不过最轰动的反面教材,当属台湾综艺咖艺人丁小芹售卖号称欧洲原装进口的名牌包,被发现是假货,最后锒铛入狱。

丁小芹售卖假名牌包,最后锒铛入狱。(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