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防弹衣进入极端组织活跃村庄 林明伦豁出去拍《线人3》

随军队到极端组织活跃的村子巡逻,林明伦(上图右二)得穿上防弹衣,且全程有持枪的军人保护(下图)。(互联网)
随军队到极端组织活跃的村子巡逻,林明伦(上图右二)得穿上防弹衣,且全程有持枪的军人保护(下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林明伦为资讯节目《线人3》穿上防弹衣,进入菲律宾极端组织活跃的村庄,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坦言,是抱着豁出去的心态拍摄。

由哇哇映画制作的《线人3》延续前两个系列的风格,深入走访各个国度探讨社会课题,透过“线人”揭露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新系列到菲律宾、印度、伊朗、柬埔寨和意大利等国家,让观众透过镜头看看当地厕所、环境污染和城市发展等问题。

20190920_showbiz_linminglun_Large.jpg
林明伦访问一个有10个孩子、丈夫被新人民军杀害的妈妈时,不禁哽咽。(互联网)

被蒙面人监视

林明伦随摄制队到菲律宾,拍摄恐怖组织新人民军(NPA)在当地的祸害。拍摄题材涉及恐怖组织,林明伦此行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出发前当然会有点犹豫,但我当兵时是特种部队,而且拍摄的时候有很多军人保护,加上会遇上恐怖分子的机会不高,所以我觉得还好。”太太陈毓芸当初知道他要去菲律宾拍节目,不免担心,“她为我祈祷,我也安慰她,在上帝召唤我回家之前,我还是Superman!”

唯一让他比较不安的,是他须随着军队到极端组织活跃的村子巡逻,“防弹衣很重,走起路来很辛苦。”新人民军的极端分子经常打扮得像村民在村子里活动,“我们不会知道谁是恐怖分子,所以会有点担心,我是抱着听天由命的心态,豁出去了。”幸好全程有持枪的军人保护,拍摄过程安全顺利。

另外一次在村庄拍摄的过程也让他难忘,“那一次我们的线人紧张兮兮地催促我们快点拍完离开,上了车之后他才跟我们说怀疑我们被一个蒙面的人监视。”

李腾难顶印度酷热

另一名主持人李腾难忘在印度酷热天气下拍摄,“气温高达摄氏46度,摄影机都被热到不能操作!”

李腾这个系列走访了印度、意大利和柬埔寨,印度的拍摄让他尤其难忘,他说:“气温高达46度,而且我们在乡下拍摄,四周没什么遮阴的地方,那是我第一次感受那么热的天气,摄影机的脚架都是烫的,十分难忘!”

酷热的天气让摄影器材都“顶不住”而罢工,“摄影机拍不到五分钟就不能拍了,必须拿到阴凉的地方散热,我们的两台摄影机就这样轮流休息。”摄制队因为高温吃了不少苦头,“导播热到中暑了,总之那一趟行程非常克难。”

权怡凤目睹血淋淋场面

权怡凤在印度走进手术室被血淋淋的画面震慑。

谈到这次《线人3》的拍摄,主持人权怡凤对印度之行相当难忘,“我们到印度拍摄整容和美容塑身手术。每一次进手术室都是血淋淋的画面,当地卫生环境不是很严格,我深怕自己带着细菌进入手术室。”她透露在手术室内站在一旁观察,“我一直看,一直闻到血腥的味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