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类节目 旧瓶新酒力保香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尘封两年后,《想想办法吧!爸爸》9月在优酷平台上线。(取自节目微博)
尘封两年后,《想想办法吧!爸爸》9月在优酷平台上线。(取自节目微博)

字体大小:

韩国的《超人回来了》和中国大陆的《爸爸去哪儿》是亲子类节目中的“鼻祖”。这些年来,亲子类节目旧瓶装新酒,尝试玩出新意,《联合早报》访问新中韩三地的业内人士,了解各地亲子类节目的发展与走向。


亲子互动最真挚,观众爱真不爱伪,这是以亲子挂帅节目的吸睛点。各地亲子类节目“玩”了几年,如何突破制作局限与瓶颈,在旧瓶中装新酒成为各节目团队的一大挑战。


《联合早报》采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首尔特派员姜贵瑛,新传媒中文综艺制作组高级副总裁林培琴和中文综艺制作组副总裁施意玲,了解各地亲子类节目的发展与走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