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吁公众警惕聊天群组 可能有违规的市场行为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交所监管公司(SGX RegCo)呼吁公众警惕Telegram等社交媒体的聊天群组上可能违规的市场行为。

新交所监管公司指出,利用Telegram聊天群组和其他渠道讨论投资策略,虽然是投资者分享知识和信息的有用平台,但它发现一些可能被人滥用这些渠道的情况。违规者使用“拉高出货”(pump and dump)伎俩,刺激投资者对某只股票的兴趣,以便他们从中得益。

监管公司发布此呼吁时表示,违规者的一般作业方式,或是单独或是群体行动,涉及利用Telegram等的聊天群组,鼓励群组内的其他成员买卖某只股票。当群组内更多成员被煽动进行交易时,该股的势头便会被引发。违规者这时将卖出该股,卖价高于他们之前累积该股时的价格。

它说:“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投资和交易信息,尤其是匿名者的分享,可能不可信。违规者可能躲在匿名面纱之后,煽动交易兴趣以便从中得益。投资者就任何可能的投资,都应该自己做功课,不能以在社交媒体上取得的信息代替。”

监管公司表示,将把可能的违规者交由法定当局调查是否违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