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德:从充实到虚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凯德摄)
(黄凯德摄)

字体大小:

到底记不得了,房间里有多少这个东西,包包里肯定有一个,抽屉内也收了几个,还有一些则是忘了置于何处。我们与东西之间的关系,似乎越来越是聚少离多的情况,丢三落四待某一天偶然重逢,物我彼此面面相觑,尚可在心底呼道,原来你在这里啊。


可是,日子过得毕竟仅有烦躁,缺少随遇而安的惬意,那天本来希望整理囤积电子物品的橱柜,斜眼瞄到了角落处,长方形的外壳已然暗淡,捡起来查视内里的状态,竟然已经漏遗殆尽,可见时间对于皮肉或者金属,一视同仁的残酷。


行动电源(mobile charger)昵称为充电宝,也算是中文翻译的巧目,自然应该是个无往不利的宝物。时代是不堪回首的,陆陆续续开始出现了电力不足的模样,生存的焦虑充实而虚无,完全是一种现代性的吊诡。所以,这一番文明的盛世,需要充电宝,才能够保持永续的景观。我们疲于给我们的东西充电,朝朝暮暮,不舍昼夜,充好充满的晨早,上班上学途中,才看了半部最新的韩剧,或者终于打败了敌方的小将小兵,手机平板就提前意兴阑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