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德:羽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凯德摄)
(黄凯德摄)

字体大小:

校园电影历久不衰,从成长的懵懂自觉到爱情的模糊微悟,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老师滔滔不绝的讲课,学生沙沙作响的抄写,成双成对的桌子椅子,还有窗外池塘边那只叫着夏天的知了——我们置身其间,或许毫不察觉,但是这一幕恐怕都是我们,对于这个世界最初与最后的眷恋。


青春是粉笔画出来的,换成马克笔虽然同样可以任意涂写,但是少了粉笔屑的四处飘荡,反射着日光尘埃缓缓飘荡的背景,当中模糊耽美的气氛差异,几乎就是时代的告別。


以前念书当值班生,都得轮流负责课室的整洁,老师密密麻麻的循循教诲,搞不好还耗断了几支粉笔,一擦便化成落英缤纷,必然弄得灰头土脸,满手顽皮的粉笔屑,转身就往其他同学的校服抹去。上课从来不曾专心,彼此玩闹起来倒是尽心尽力,那些加减乘除,天文地理和语法章句的图形字迹,虽然无法如此方便的传递,不过好像却有一种不为人知,而且潜移默化的转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