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珍惜的

Milktealogy奶茶通俗学的2021年月历。(陈映蓁摄)
Milktealogy奶茶通俗学的2021年月历。(陈映蓁摄)

字体大小:

陈映蓁(记者)

@世代电邮:zbAtGen@sph.com.sg

忘了哪一年开始,每逢11月就寄月历给香港好友C当生日礼物。今年如常寄了过去,意外收到同样回礼。原来C对Milktealogy奶茶通俗学(香港一个奶茶文化文图创作项目)的2021年月历爱不释手,买给自己也给我寄了一份。

月历插图有电车、茶餐厅、西多士……熟悉的香港景物把我带回15年前,第一次去香港探望C和M,在天星码头未拆、铜锣湾书店未迁,年少依旧可以懵懂轻狂的岁月。

近20年的友情或许不算特别长,庆幸的是周遭人事物变换无穷,我们仍能多次相聚,最重要的心事和最无聊的小事依旧愿意交给对方。好友分隔两地,绝对不及远距离恋爱煎熬,但也因为如此可能疏于经营友情,更容易在不知不觉间彼此疏远。今年一场不知何时结束的瘟疫让下一次聚会遥遥无期,提醒我们更要努力见面,越珍惜的越要用心捍卫、守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