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建筑之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大学校园的设计,通常不设显眼的大门和入口,推崇开放文化,让学生和外界能产生更多联系,这种开放的特色同时也延续到大学建筑的设计上。本地几所大学建筑有哪些吸睛之处?


旅行时,我特别喜欢逛大学,被年轻活力所包围,提醒自己永保有想象力的青春。当地年轻人在追求什么时尚?大学里的书店卖什么书?(我特别喜欢香港中文大学的书店,能买到不少高素质的闲书。)精品店设计的产品好看吗?(格拉斯哥大学的精品店和艺术家合作推出精品,周边产品设计时尚不土,也能买到具有苏格兰风格的饰品。)不少大学因为各种原因成为旅游景点,历史悠久的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古老的建筑散发了自信的底蕴,多年前,首尔的梨花女子大学就找来法国建筑师Dominique Perrault打造了一栋宛若山谷的现代建筑,时髦前卫得很。


新加坡的大学其实也有不少看头,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是亚洲名列前茅,世界排名靠前的大学,因此它们特别受到中国家长们的欢迎,不少中国旅行团甚至会被带到国大和南大参观,甚至会找中国留学生向游客介绍本地大学及教育制度,希望能借此激发随行孩童的上进心。一些游学团甚至会在国大租用课室,让学生上课,这样就有了“我在新加坡大学学习过的难得体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