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出新艺术语言 首届“新加坡陶艺现状”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后排左起)陶艺家凯莉、蔡树金,(前排左起)林荣华、林善春参与“新加坡陶瓷现状”展览。(林泽锐摄)
(后排左起)陶艺家凯莉、蔡树金,(前排左起)林荣华、林善春参与“新加坡陶瓷现状”展览。(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陶艺等于陶器?首届“新加坡陶艺现状”展览,通过以新加坡为基地,不同世代的19位陶艺家的40件作品,呈现新加坡陶艺现状,以及不同类型艺术风格。新加坡的陶艺从功能性、装饰性转向非功能的艺术形式,从雕塑、混合媒介到装置,也融入概念艺术、行为表演等,风格焕异彩。


本地陶艺家各做各的,其中一名陶艺家林荣华(54岁)想将他们集合一起,彼此间有更多的交流与互动。去年逢冠病疫情期间,林荣华秉持为陶艺社群做点有意义的事,于是与非牟利艺术空间Seed合作,创办首届“新加坡陶艺现状”(Singapore Ceramics Now 2021)展览,通过不同世代,以新加坡为基地的19位陶艺家的40件作品,呈现新加坡陶艺现状,以及不同类型艺术风格。


也是展览艺术总监的林荣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策展的主题是“标记|创造”,旨在包容不同艺术学院出身的陶艺家的创作过程、技术与想法,从传统的功能性到当代的概念艺术、行为艺术,从雕塑、装置到混合媒介,重新想象并探讨陶土作为创作素材的新潜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