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踏出国门 在本地体验日式主题游

字体大小:

疫情当前,大家都无法出游,本版推荐不用踏出国门,也能在本地体验的日式主题游。

樱花烂漫的3月,是国人到日本旅行的高峰期。今年受到冠病疫情影响,政府建议大家延后非必要出国行程。为满足“旅日一族”的出游瘾,不妨考虑在本地进行一场“假装在日本”的体验。其实新加坡有不少和风主题的餐馆、住宿或旅行体验,记者为你整理行程,推荐不用踏出国门,就能在本地体验的日式主题游。

滨海花园赏樱

正在展出中的第五届滨海花园樱花节(Sakura Matsuri),圆了本地樱花迷的赏樱梦。今年主办方引入300多株樱花和200多株桃花,供游客观赏拍照。粉白相间的花枝争相吐蕊,绽放着春天的气息。

和风味十足的场景,如合掌村式建筑、茶寮、鸟居神社等经典建筑风格,带来沉浸体验。


活动日期:即日至3月29日

票价:3月22日前,本地居民可享半价门票优惠;12岁以下本地居民学校假期(至3月22日)可免费参观滨海湾花园指定景点。

泡日式温泉

持续关注疫情,令人心情紧张,是时候泡温泉放松一下。日式养生会所池田(Ikeda Spa)在本地有三家分行,位于金融区克拉码头附近的浴场采用传统和风客栈装潢,引进日本桧木浴缸,效仿自然温泉,将水温控制在42℃以内。桧木遇热会散发出一股自然清香,可舒缓神经,治疗皮肤敏感。汤屋背景陈列着白雪皑皑的富士山,伴随潺潺流水声映入眼帘,让人浮现“富岳三十六景”的悠远遐想。

配合樱花季推出的泡汤按摩配套,在30分钟的温泉浴后可享受90分钟樱花水精油理疗按摩。泡汤预约、店址查询参见官网:www.ikedaspa.com/

和风茶道初体验

想要获得深度文化体验,不如从日本茶道开始。茶道在日本被视为人与草木融合的艺术,是一门学问,一出礼仪,也体验了优雅精致生活的细节之美。安排一个悠闲的下午,与二三友人相约一起喫茶去。位于福康宁一带的和风茶道馆道缘(En Tea Culture)提供茶道体验课程,时长4小时,初学者可深入了解进入茶室的礼仪,茶具摆放、茶室布置、敬茶及品茶流程。沉浸在一期一会,和敬清寂的茶道中,收获一份内心的宁静。体验详情参见官网:www.enteaculture.com/

入住简约风酒店

简约风设计是日式建筑、家居的特点,在注重整洁、收纳的同时,也为居住者制造出留白的空间。不妨在本地找一家简约风的精品酒店,来个短期的staycation放松一下。

位于乌节路一带的本地精品酒店罗伊德旅馆(Lloyd's Inn)共有34间客房,是闹市中一分难得的精致。房间设计以黑白为主调,搭配舒服的木色,配上充满生机的绿植。敞亮的空间令人神清气爽,精神放松。在这里度过一段悠闲时光,喝茶看书,沐浴阳光的洗礼。让这份简约与静谧,为心灵带来短暂的休憩。


酒店地址:

2 Lloyd Road

Singapore 239091

官网:lloydsinn.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