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背过近10万只猪 背猪工成网红

靠着背猪工,朱启伍养活一家七口。(取自抖音视频截图)
靠着背猪工,朱启伍养活一家七口。(取自抖音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贵阳讯)贵州贵阳东山农贸市场唯一一名“背猪汉”朱启伍(45岁),因为职业独特近期在网上爆红。

朱启伍从事背猪工作已有17年,背了近10万只猪。今年8月3日,有烧烤店老板拍下他背猪视频发了条抖音,获得30多万次点赞,让朱启伍成为网络“热搜词”。

朱启伍这些年背的猪至少都有150多公斤,去年曾背过一头250公斤重的猪,结果案板都放不下。

有网民质疑为何不用板车推猪肉,在东山菜市场做了10多年猪肉生意的王玉霞说,最初确实用板车搬运,但很折腾,后来开始请人背。

当年:背一只仅赚两角

如今:背一只获4元

据悉,朱启伍10多年前离开老家贵州黔西县谷里镇松林村到贵阳打工,认识一名四川籍杨姓大哥,因为与妻子同姓,两人便认了“亲戚”。在杨大哥的引荐下,朱启伍开始当起背猪工,刚入行有很多对手挣钱不多,直到一年前,同行陆续转行情况才有所不同。

朱启伍从最初背一只猪仅赚1元(人民币,下同,2角新元),到如今一只猪可赚15元至20元(3新元至4新元,月入至少6000元(1200新元),旺季时还可上万元。

靠着当背猪工,朱启伍扛起一家七口生活,还与哥哥一起供养父母。朱启伍有五个孩子,大女儿已成家,还有三个孩子在念书,现今努力挣钱供他们继续安心学习,等着孩子长大找到工作,他就“退休”回家与妻子务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