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大选可能又推迟 泰反军政府人士示威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泰国数十名反军政府人士昨天在曼谷市中心示威,抗议当局可能又推迟大选。这是军人政府自去年12月宣布解除政治活动禁令后,国内首次举行示威。

这次示威的发起人、人权律师阿侬说:“我们要政府尽快大选,以便国家能恢复民主。”

示威者当天聚在曼谷市中心著名的胜利纪念碑一带,高举写着“我们要选举”“2019年2月24日大选”等诉求的大字报,高喊着“不要展延”,以示对当局一再推迟大选的不满。

泰国负责法律事务的副首相威沙努3日指出,原定2月24日举行的大选可能会与新国王的登基大典筹备工作“撞期”而必须再延后。不过,选举委员会尚未正式宣布推迟大选,只表示已知道政府建议展延大选。

泰国军政府于2014年发动政变,推翻英叻政府上台执政。当时军政府承诺会还政于民,但却一再延后大选日期,直到去年12月才宣布解除禁止超过五人的集会以及政治活动的禁令,允许政党举办政治集会或示威,并确定将于今年2月24日举行大选。

不过,泰国王宫今年元旦宣布,新王哇集拉隆功的登基大典仪式将在5月4日至6日举行。军政府为此指因大选而启动的一系列活动将和登基大典重叠,有必要重新考虑大选日期。

泰王蒲眉蓬2016年10月13日驾崩后,哇集拉隆功当年12月继承王位,但当时全国进入一年守丧期,因此没有举行登基大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