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华语运动40周年 系列活动规模更大

推广华语理事会新届委员昨天正式亮相,除主席蔡深江(左四)及副主席周丽青(左六)外,成员还包括恺缨(从左至右)、尹崇明、小寒、陈志锐、李冠芳及杨纪伟等17位各行业背景人士。(萧紫薇摄)
推广华语理事会新届委员昨天正式亮相,除主席蔡深江(左四)及副主席周丽青(左六)外,成员还包括恺缨(从左至右)、尹崇明、小寒、陈志锐、李冠芳及杨纪伟等17位各行业背景人士。(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推广华语理事会昨天(5月8日)宣布,将于今年10月26至27日,在华族文化中心举办名为“2019年讲华语运动40周年庆典”活动。届时,现场将有华文市集、食物摊位、故事坊及华语歌曲演唱等活动。

讲华语运动迈入40周年,推广华语理事会将举办一系列更大规模的活动,包括为期两天的庆祝活动。理事会未来的策划方向,也将注入更多年轻的气息。

推广华语理事会昨天宣布,将于今年10月26至27日,在华族文化中心举办名为“2019年讲华语运动40周年庆典”活动。届时,现场将有华文市集、食物摊位、故事坊及华语歌曲演唱等活动,让家长可以带着孩子沉浸在讲华语的氛围里。

讲华语运动40周年庆典筹委会成员小寒受访时指出,理事会的目标,是希望大家都能认同及习惯用华语来表达自己。她认为,国人的华语能力最薄弱之处不在程度和对华族文化的认识,而是自信。

“不管讲得好不好,都不要有包袱。我们会在周年庆典上营造纯华语氛围,听歌、玩游戏,吃吃喝喝,让公众在轻松的环境里用华语交流。”

除了庆典活动,理事会还将举办《亲子才艺比赛》和《华语演说比赛》等,并策划一些以专业和工作人士为对象的项目。

新届理事首次亮相

推广华语理事会自2018年8月1日上任的新届理事也首次亮相,19人当中,有12人是新成员,包括学而优语文中心语文总监梁文福、齐天音乐创办人小寒、鼟乐团行政总监杨纪伟及教育部课程规划与发展司母语处司长王梅凤等。主席则是新传媒华文新闻和时事节目总编辑蔡深江,任期两年至2020年7月31日。

蔡深江谈到,理事会首次按照成员的长处分为八个小组,分别负责不同的项目。新成员来自各行各业,职业背景丰富多彩,相信将为理事会带来不同想法,也注入年轻气息。

他说,新成员中例如小寒,有丰富的华文通俗文化经验,创作受到年轻人喜爱。又比如杨纪伟,身为华乐指导老师时接触许多对华族文化感兴趣的异族同胞,因此要如何把华语推广给本地非华族朋友,他的经验将能提供灵感。

推广华语理事会也推出标有数字“40”的新标志,用红色描绘一大一小两个正在对话的圆脸。标志用红色代表40年来,理事会在推广讲华语的任务上坚毅的态度和韧性,而一大一小的圆脸,代表着长辈与晚辈的对话和传承,“圆”则是涵盖合作及圆满的意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