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单亲妈妈 提早领公积金被拒 公积金局作澄清

蔡莉莉(译音)说她在2011年时被诊断患上红斑狼疮,患病造成她手臂萎缩、全身疼痛、对光敏感和嗜睡。(档案照)
蔡莉莉(译音)说她在2011年时被诊断患上红斑狼疮,患病造成她手臂萎缩、全身疼痛、对光敏感和嗜睡。(档案照)

字体大小:

45岁单亲妈妈称患上红斑狼疮,申请提早提取公积金被拒,公积金局昨晚(12月19日)澄清,申请者的医药费全由保健基金(MediFund)承担,女儿的教育费也由政府的助学金资助。

《新明日报》本月5日报道,45岁的蔡莉莉(译音)指她在2011年时被诊断患上红斑狼疮,患病造成她手臂萎缩、全身疼痛、对光敏感和嗜睡,她在2016年失去工作。由于病情和年龄的关系,积极寻找工作三年都没有成功。一般上,红斑狼疮不能根治,只能通过药物治疗来控制病情的进展。

网络媒体“网络公民”过后于本周二报道,蔡女士称今年7月自己因经济压力和病症而企图自杀。

公积金局昨晚在面簿发文澄清,“网络公民”的报道省略了《新明日报》有关数个政府机构积极协助她的相关内容。

公积金局指出,蔡女士最初在2011年疑患有红斑狼疮而进入国大医院。今年11月起,她到邱德拔医院求医,该院的医疗社工评估其情况后,通知说她在邱德拔医院的所有医药开销将由保健基金承担。有关当局也通知她,一旦医生可证明她符合医疗理由,该局将重新评估她提取公积金存款的请求。

另外,蔡女士的女儿在新加坡理工学院读书,每年学费获政府助学金的全额资助,其部分生活费也得到资助。

蔡女士之前受访时表示,自己是南洋女子中学和国家初级学院的学生,后来因遇人不淑而放弃学业,还在23岁时成了单亲妈妈,并在律师行做秘书,靠一己之力养大女儿。女儿同样成绩优异,目前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就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