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好客失联 百公斤猫山王忍痛丢

陈上铭感叹做慈善做到被人骗。(受访者提供)
陈上铭感叹做慈善做到被人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榴梿商网上卖榴梿做慈善,竟有人恶搞,冒充他人订购100公斤猫山王,送货当天却失联,商家损失3000元,已报警处理。

榴梿档“Home of Durian”业者陈上铭(38岁)向《新明日报》记者透露,近期策划筹备星期三(7月29日)举行第三轮的榴梿慈善义卖,将净赚全数捐给慈善机构。他在网上做直播卖榴梿宣传时,一名网友表示有意订购榴梿,支持义卖。

他说,这名网友于上周日通过面簿Messenger通知,有意订购100公斤猫山王,还透露他会集合更多朋友与同事一起团购来做慈善。

“对方还留下送货的公司地址与电话。”

screen_grabs1_Medium.jpg
网民通过面簿向榴梿商接触,称有意买榴梿做慈善。(受访者提供)

岂料在两三天后,即义卖前一天,他再和对方确定下单并准备收款时,对方透露在等候朋友与同事的确定数量,承诺会在当天给予答复,但之后就没回应。

他也在当天,向之前指定送货的公司发电邮询问,才得知该公司并没有这名职员,得知受骗,于当天报警。

他查到这名网友的面簿个人资料,显示是在同一间公司上班。

警方证实接获此报案,双方被劝请通过法律途经解决纠纷。

来不及转售 只好丢掉

从马国进口的100公斤猫山王,因来不及转售,只好丢掉。

陈上铭指出,在确定找不到这名网友时,已经是下午约3时,来不及将这些猫山王卖出去。

“由于这100公斤是大单子,每公斤售价29元,所以向马国批发商进货150公斤,来挑选好的榴梿送货。”

他透露,花了不少时间包装这些榴梿,岂料到了最后是一场空,只好将榴梿丢掉,亏损3000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