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戴帽率队进决赛 葡主帅欲夸奖苦无形容词

罗纳尔多以球赛最后关头的两个进球为葡萄牙摘下胜果。(路透社)
罗纳尔多以球赛最后关头的两个进球为葡萄牙摘下胜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归队后的罗纳尔多个人包办葡萄牙的所有三个进球,助球队击败瑞士,踢入首届欧洲足联国家联赛决赛。

费利什(Felix),还轮不到你接班,继续等着。

就在所有人谈论着本赛季攻入20球的葡超球会本菲卡(Benfica)19岁球星费利什,就在所有人质疑克·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归队,对葡萄牙是加分还是扣分,就在所有人议论着罗纳尔多什么时候交棒的时候,这名尤文图斯(Juventus)球星以一个帽子戏法强势回归,告诉所有人他仍然是决定比赛结果的最关键球员。

在葡萄牙晋级首届欧洲足联国家联赛半决赛的征途上,罗纳尔多为了适应新加盟的球会尤文图斯,没有扮演任何角色。不过在昨天凌晨的半决赛上,这名堪称葡萄牙足坛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包办了球队的所有三个进球,助球队主场3比1淘汰瑞士,取得决赛资格。

从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转会到尤文图斯后,罗纳尔多虽然保持强劲势头,获选为本赛季的意甲最佳球员,但在国家队比赛近期却是难有佳作,昨晨之前的四场国际赛颗粒无收,最后一次为葡萄牙进球是在2018年对垒摩洛哥的世界杯赛。

正因为如此,所有人都在谈论着已经引起欧洲各大球会关注的费利什的接班人角色,甚至是本赛季在曼市(Manchester City)表现优异的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取而代之的可能性。

罗纳尔多昨晨以行动否决了这一切的可能性,第25分钟以一个招牌式的自由球进球打开局面,在瑞士罚球点上扳平比分后,他在球赛第88分钟与第90分钟再进两球,为葡萄牙取得最后胜利。

在罗纳尔多完成帽子戏法之前,昨晨半决赛的最大争议点是德国籍裁判菲利克斯·布吕希(Felix Brych)判罚罚球的过程。

球赛第53分钟,沙奇里(Shaqiri)长传禁区,楚贝尔(Zuber)被身后的塞梅多(Semedo)放倒,布吕希没有中断比赛,葡萄牙随即反攻,罗纳尔多禁区内做球,贝尔纳多·席尔瓦右侧底线附近被舍尔(Schaer)绊倒,布吕希吹罚罚球,但他与录像助理裁判(VAR)商议,并到场边观看回放后,改判瑞士获得罚球,现场主队球迷一片嘘声。罗德里格斯(Rodriguez)主罚命中,将比分追成1比1。

如果没有罗纳尔多比赛最后关头的两个进球,完成帽子戏法,布吕希的这个判罚将会是整场比赛的最大争议点。

对于罗纳尔多的表现,葡萄牙主帅桑托斯(Santos)除了天才,再找不到形容词形容这名球星。

他说:“我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他。我在2003年就担任他的教练,知道他的潜力。他是个天才,世界上有绘画的天才,有雕塑的天才,而他是一个足球天才。”

“这是场很激烈的比赛,是场苦战,我们面对的是支组织非常严谨的瑞士队。”

另一方面,瑞士主帅佩特科维奇(Petkovic)认为球队展现了强队风范,只是少了一名能决定赛果的球员。

他说:“我们有机会攻入第二球,但没能把握住。我们面对的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但整个90分钟里,我们展现出自己也是一支强队,我们可以让顶尖的对手感到困难。”

“祝贺葡萄牙,他们踢得很聪明。他们拥有蛋糕上的樱桃(指C罗),这是决定性的,四次射门,三个进球。”

这是自2004年的欧锦后,葡萄牙再次在自家球迷面前踢入决赛。

15年前,葡萄牙在主场0比1败给了朴实无华,但极具效率的希腊队,当时年仅19岁的克·罗纳尔多哭成了泪人。

15年后,葡萄牙再次在主场球迷面前踢决赛,不论对手是英格兰或是荷兰,希望罗纳尔多掉下的都不会是伤心的泪水。

只有对足球最认真,对自己有最高纪律要求的人,才能在34岁的“高龄”,依旧保持决定赛果的身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