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桃田贤斗陈雨菲双双卫冕成功

桃田贤斗今年在羽毛球男单中风光无限。(新华社)
桃田贤斗今年在羽毛球男单中风光无限。(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昨天(11月10日)2比1击败台湾一哥周天成,成功卫冕2019中国(福州)公开赛男单冠军,收获本赛季第10冠,男单世界第一位置稳如磐石。

中国一姐陈雨菲以2比1逆转世界头号女单奥原希望(日本),同样卫冕成功。这也是她本赛季夺得的第五个女单冠军,而后者则拿到本赛季第六个亚军。

在其他三项中,日本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以2比0战胜韩国的李绍希/申昇瓒女双摘金;中国的王懿律/黄东萍以2比0战胜队友郑思维/黄雅琼混双夺冠。印尼的吉迪恩/苏卡姆约以2比0横扫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男双登顶。

昨天是中国公开赛决赛日,在五项决赛阵容中三项是去年的原本人马。在去年男单决赛中,便是桃田贤斗以2比1击败周天成首次称王。但后者并不甘心总当“老二”,周天成昨天首局15比21失利后重整旗鼓,21比17赢下次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不过。世界第一技高一筹,21比18笑到最后。

这场比赛打了83分钟,桃田贤斗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第三局被对手追到17平时咬牙顶住了,自己比对手更快上网,这是比较满意的地方。”

女单决赛,同样是去年的翻版。陈雨菲在去年该赛事中2比0击败奥原希望,从后者身上拿到赛季首冠,此番家门口作战,她赛前说目标就是卫冕。

本赛季,尽管已经新晋世界第一,但奥原希望五次杀进决赛全部屈居亚军,她渴望能打破冠军荒。此前双方交手7次,她4胜3负稍微占有优势。

昨天开局,奥原希望率先进入状态,以21比9抢占先机。但陈雨菲也不是等闲之辈,很快就以21比12扳回一城,双方战平。

决胜局,陈雨菲1比2落后时申请了医疗暂停。赛后她透露:“因为跑动比较多,脚上皮肤磨破了。”回来后她连得6分建立了优势。尽管对手疯狂追分,但她还是守住优势,以21比18获胜。赛后,她说:“只要参加比赛就要全力拼下每一分,不能随便放弃。”

本赛季六进决赛仍一冠难求,赛后奥原希望有些沮丧。她表示:“输了这么多次,确实是特别不甘心,可能自己没有达到最高峰的实力,但自己尽了全力。自己能成为世界排名第一,还需要继续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全胜的选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