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兴奋剂机构满意禁赛减为两年 称判决结果是俄罗斯胜利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前天在莫斯科出席了记者会,他强调,禁止俄罗斯官员出席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决定不能被容忍。(法新社)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前天在莫斯科出席了记者会,他强调,禁止俄罗斯官员出席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决定不能被容忍。(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前天裁定将对俄罗斯的禁赛令由四年减为两年,俄反兴奋剂机构代理总干事布哈诺夫认为,这个结果对俄罗斯来说是一场胜利。

(路透电)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代理总干事布哈诺夫(Bukhanov)昨天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做出的两年禁赛判罚感到满意,声称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场胜利。

布哈诺夫说:“今天的这个结果对俄罗斯而言是一场胜利。法庭决定不接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提出的这些要求。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重要的先例。”

去年底,WADA要求对俄罗斯采取禁赛四年的处罚,但俄罗斯表示拒绝,随后上诉至CAS。CAS前天夜间在声明中说,经过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冰球协会等50个国际组织讨论,最终认定RUSADA未能向WADA提供真实的实验室数据,禁赛不可避免,但禁赛期由此前的四年减少至两年。

CAS也禁止俄罗斯政府代表出席奥运会和残奥会,对于这一处罚,包括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Pozdnyakov)和俄罗斯体育部长马特钦(Matytsin)在内的多数官员就表示难以接受。马特钦就认为,对官员实施制裁之举,并不合适。

他说:“我们对制裁我国领导人、议会和政府成员这一决定表示遗憾。我们认为,俄罗斯在最近几年为国际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除俄罗斯以外的一些体育协会和机构普遍认为这样一判罚不够严厉。

全球运动员和田径协会称:“事实上,俄罗斯运动员可以以‘中立运动员’的身份参赛,这在体制上又是一个十分滑稽的假象。如果俄罗斯运动员仍能参赛,这就不是制裁。俄罗斯并没有被禁止,他们只是被重新命名参赛罢了。”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泰加特(Tygart)也说:“虽然人们的第一反应是震惊,但事实是,这些都是意料之中。WADA和国际奥委会从一开始就没有好好地处理这起龌龊的俄罗斯兴奋剂事件,政治再一次被置于原则之上。”

“在其他一些漏洞之外,这样一判罚很明显也给了那些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奥委会成员特殊待遇,免除了承担那些不良行为的责任。”

前天夜间,CAS认定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违规,并对俄罗斯处以为期两年的一系列处罚,其中就包括禁止俄罗斯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也禁止俄罗斯在接下来两年内举办或申办世界锦标赛。

CAS没有采纳WADA提出针对俄罗斯的更加严厉的惩罚措施,而且那些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也可以以“中立身份”参加奥运会、残奥会和世锦赛,只不过他们将不得穿着或佩戴任何有俄罗斯字样的服装,赛场上也不得播放俄罗斯国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