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云超:中美关系或正处于明暗交界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中美作为地球东西两个大国,其历史关系演绎过程必然经历暗面和亮面彼此交接。(路透社)
作者认为,中美作为地球东西两个大国,其历史关系演绎过程必然经历暗面和亮面彼此交接。(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美政治分歧也许永远没有媾和基础,但经济利益和全球责任却不能漠视和卸载。求同存异、避免误判、强化协调与合作共存是时代发展主旋律。安克雷奇料将成为中美历史节点,而中美关系或正处于明暗分界线。




明暗交界线是西方绘画专业术语。它是物体亮面与暗面交界之处,是从一边到另一边较窄狭之深色条,通常是整个画面色调最重的地方,也是物体固有色的最确切体现。依如物体的两大受光基本面,中美作为地球东西两个大国,其历史关系演绎过程必然经历暗面和亮面彼此交接。



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的双边高层首度直面对话会晤,路透社描述为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正在努力处理彼此在特朗普任期内跌至冰点的关系。中美要破冰或要融冰,都离不开温暖和谐的氛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