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uchak夜市来新3个月 泰国道地佳肴齐聚一堂

字体大小:

满满一杯的章鱼、2块钱就能买到的手工面包,以及不含任何麸质和鸡蛋的松饼!即日起至5月3日,泰国最大的夜市Chatuchak在新加坡开业了!

身为海外第一个Chatuchak夜市,大家可以在每周二至周日下午4点半到晚上10点半,前往The Grandstand South Carpark逛到原汁原味的泰国夜市。

究竟在本地Chatuchak夜市能看到哪些有趣独特的摊位?然而,近期新冠病毒病情肆虐,欲前往的公众切记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

Tomoko松饼店

chatuchak Singapore
这些松饼用番薯制成,提供多种口味让食客们选择。

没有麸质和鸡蛋的松饼你吃过没?Chatuchak这间看起来不太起眼的摊位就靠着他们的“独家秘方”斩获2018年泰国“Startup Battleground”食品科技奖。

他们家的松饼完全由番薯制成,有紫薯、芝麻、椰子、榴莲等7种口味供食客选择。

摊位的老板表示,一开始他们做什么都会被别人抄,后来干脆自己研发食物,让别人抄不了。比起传统松饼,Tomoko松饼更加香甜,而且口感扎实,爱尝鲜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King Octopus章鱼仔

Chatuchak
爱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试试这份辛辣鲜香的美食。

如果你爱吃章鱼,那满满一口的章鱼仔一定会让你置身汪洋。这间来自Chatuchak泰国原市场的“King Octopus”将章鱼仔料理做到极致,从养殖到烹饪,每一道工序都有店家自己完成。

软嫩有嚼劲的章鱼仔浇上泰式辣酱,香辣鲜甜的汁水在舌尖爆开,接着,一股强烈的灼热感就会在你口腔散开,刺激!

Bobo Cup烤面包

Chatuchak
老板豪迈地往面包里塞满厚厚的酱。

烤面包对于热爱美食的国人来说再正常不过,但泰式手工烤面包呢?

这间Bobo Cup的面包由店主亲自制作,两片吐司面包经过店主“无情”的揉搓变得四四方方,再涂上几乎和面包一样厚的蘸酱,一份泰式烤面包就完成了。这样一块诚意满满的烤面包竟然只卖2块钱!

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场地受限,店主无法现场磨面制作面包。即便如此,这种以全新方法制作的面包依旧值得一试。

咖喱米粉(Ban Ban Kanom Jeen)

Chatuchak
老板称这些米粉用纯天然植物染色而成,对身体无害。

这恐怕是整个Chatuchak新加坡夜市选择最多的面店了。这间面店以多种不同的组合搭配而闻名,除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泰式咖喱,店主还提供色彩缤纷的米粉面线给食客选择。据老板称,这些不同颜色的粉面由纯天然植物染色而成,不但对身体无害,食客食用时还能品尝到一丝植物的香气。通过不同颜色的粉面与各式咖喱结合,你可以组合出自己的“专属料理”。

Banna Sukhothai 泰式炒面

Chatuchak
经过几下简单的翻炒,一盘香喷喷的泰式炒粿条就完成了。

与前几个店家一样,这间摊位的老板也亲自从泰国运食材过来,确保食材新鲜度的同时也建立起了自己的优势,经过店主简单翻炒几下后,一盘香喷喷泰式炒粿条就完成了。

别看这粿条外表平平无奇,夜幕刚刚降临,这间摊位就已经排起了长龙,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泰式冰镇奶茶

Chatuchak
旋转跳跃他闭着眼,你被他的奶茶“沉醉”了没?

泰式奶茶是很多新加坡人的心头好之一,但真正喝过由泰国人现泡现卖的人可能不多。相比记者之前喝过的泰式奶茶,Chatuchak夜市的奶茶口感更加丝滑,苦涩的口感被淡化了许多,取而代之的是浓郁的奶香。

除了味道以外,这间摊位的店主也让他的奶茶显得与众不同。都说自信的人最美,随着夜市背景音乐的播放,店主跟着音乐一边泡茶一边起舞,拉茶时来一个旋转跳跃,奶茶却一滴不漏地待在杯中,展现功力的同时也逐渐成为整个夜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美食之余,Chatuchak新加坡夜市也售卖许多独具特色的商品和服务,如纹身、美发、传统服饰等在其他市集不常见的摊位,让人耳目一新。市集将从即日起举办至5月3日,每周二到周日下午4点半到晚上10点半,入场免费。对于泰国美食和文化感兴趣的不妨来The Grandstand逛一逛哦!


Chatuchak Night Market Singapore

日期:即日起至5月3日

时间:每周二至周日 下午4点半至晚上10点半

地点:The Grandstand South Carpark (200 Turf Club Rd, Singapore 287994)

票价: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