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万航空和海事业前线人员疫苗接种料两月内完成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过上星期的“暖身”,约3万7000名航空和海事业前线人员的疫苗接种计划本周正式展开,接种活动预计可在两个月内完成。

交通部长王乙康今早(1月18日)到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简称T4)的接种中心视察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单是本周,已有1万3000名航空和海事前线人员报名接种疫苗。“这个数字令人鼓舞,我希望接下里几个星期,更多工友会踏出这一步,前来接种。”

他提到,前线人员接种疫苗,其实是尽了个人努力,去复苏我国的航空和海事业,尤其是航空业。“试想,3万7000名前线人员都接种免疫后,我们的海港和空港将成为免疫的海港和空港,新航可以成为世界第一个免疫的航空公司。这对我们的新加坡品牌非常重要。” 

航空和海事业前线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分别在T4和福士城会展中心进行。T4目前每天可为2000人接种,福士城会展中心则能为1000人接种。不过,两个中心的接种量各可提高到每天4000人。

另外,新加坡民航局也指出,所有接种两次全剂量疫苗的机组人员和机场员工,日后可减少须接受冠病检测的次数。目前每七天须接受冠病检测的人员,在完成整个接种疫苗过程后,只须每14天接受检测。至于每14天接受检测的人员,日后则只需每个月接受一次检测。

按照目前安排,返新后第七天须接受检测的机组人员,日后可免检。至于抵境后、第三及第七天须接受检测的机组人员,则可免去第三天的检测。 

点击阅读:航空海事人员接种疫苗后可减少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