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出任国会议长

陈川仁将卸下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职务,出任下一任国会议长。(档案照)
陈川仁将卸下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职务,出任下一任国会议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宣布由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48岁)接替宣布参选总统的哈莉玛,成为下一任国会议长。

他是前社会发展及体育部部长阿都拉之后,另一位出任议长的部长。陈川仁原来的职位将由总理公署部长李智陞(41岁)取代。

由于本届国会的反对党议员(包括非选区议员)已有九人,国会辩论已比过往激烈,哈莉玛辞去职务后,坊间盛传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可能会推出部长级或重量级人物出任议长,以镇住大局。

李总理也是行动党秘书长,他今天下午向行动党议员表达要提名陈川仁出任议长的决定,并获得了他们的支持。总理公署过后发文告宣布李总理的决定。

国会下周一复会,全体议员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推选国会议长。由于行动党议员占国会多数席位,因此陈川仁相信会顺利当选议长。他将是自1955年立法议会(国会的前身)成立以来,新加坡的第10位议长。

从9月11日起,接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的李智陞将卸下总理公署部长及内政部第二部长职务,同时继续兼任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他在内政部的职位将由杨莉明(49岁)取代,而杨莉明则会卸下外交部第二部长职务,但会继续担任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第二部长。

至于外交部第二部长一职,目前暂时悬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