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停车贵不贵?

字体大小:

作为驾车者的你,是否知道本地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平均收费是多少?哪个地区的购物中心停车场收费相对最便宜或有最多优惠?每个地区的购物中心停车场收费特征又是什么?zaobao.sg分析了全国119个购物中心停车场的计费数据,帮助你更了解收费制度,更精明地停车。

全岛的购物中心停车费平均是1小时1.42元。按区域来划分的话,1小时平均停车费从最便宜到最昂贵的地区依次是:东部和东北部(1.19元)、北部(1.20元)、中部(1.46元)、西部(1.49元)以及市中心(2.65元)。

新加坡各区购物中心停车场午餐时间收费


中心停车场流行“免费午餐”

虽说市中心是平均停车费最贵的地区,完全不让人感到意外,但其实市区内也不乏收费便宜的停车场。其中,1小时停车费从零收费至2.14元的市区购物中心就有多达14家,占市区购物中心总数的三成。

市中心的“午餐时间免费”停车场数量也是全岛六个地区的榜首。这些停车场就包括新加坡首都大厦(Capitol Piazza)、 克拉码头和爱雍·乌节(ION Orchard)等,均在中午12时至下午2时的时段提供免费停车优惠。市中心周边地区的一些购物中心,如城市广场(City Square Mall)和穆斯塔法中心也提供同样的优惠。其他便宜的市中心停车场还有哪些?

西部是“首小时优惠”停车场的天下

覆盖文礼、裕廊、武吉巴督、金文泰、蔡厝港和武吉班让等地的西部,可谓“首小时优惠”购物中心停车场的天下。推出这类优惠的商场有18家,占西部停车场的七成,是全国最多的。顾名思义,“首小时优惠”指的是在这些商场停车,第一个小时将享有折扣或完全免费。相对市中心流行的”免费午餐”模式,推出“首小时优惠”的西部商场,停车优惠不局限于午餐时间。

可免费停车的西部购物中心也不少,有4家之多,分别是IMM大厦(每天首2个小时免费)、裕廊坊购物中心(周一至四午餐时间免费)、新加坡马城(Turf City)(完全免费)和星悦汇(The Star Vista)(周一至五午餐时间免费),数量仅次于市中心。西部午餐时间最便宜的停车场列表如下:

东部的平均停车费全国最低

覆盖淡滨尼、勿洛、巴西立、巴耶利峇和樟宜等地区的东部,超过一半的购物中心停车场1小时收费在1.20元以下,是全国停车最便宜的地区。东部停车费最贵的是新加坡博览中心(Singapore Expo,首2小时收费3.20元),但如果不包括新加坡博览中心,东部购物中心的1小时平均停车费其实是1.14元。

东部也有3家可免费停车的商场,分别是宜家 (Ikea)- 淡滨尼(完全免费)、面包物语国际总部(首小时免费)、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周一至五午餐时间免费)。东部午餐时间最便宜的停车场列表如下:

中部的停车费处于全国中位数

由环绕市中心的红山、碧山、武吉知马、加冷、滨海南等11个区域组成的中部,停车费在全国也是处于中游。从最便宜的汤申大厦(Thomson Plaza,每小时1元)到最贵的吉坊(Keypoint,每小时2.2元),中部的购物中心停车费用适中,不同停车场之间的收费差距也较小。

包括临近市中心的城市广场和穆斯塔法中心,中部一共有3家可免费停车的商场,分别是穆斯塔法中心(每天首小时免费)、城市广场(周一至四午餐时间免费)和中山广场(Zhongshan Mall)(周一至五午餐时间免费)。中部午餐时间最便宜的停车场列表如下:

东北部和北部“免费停车场”绝迹

覆盖后港、宏茂桥、榜鹅、实里达、盛港和实龙岗等地的东北部则有全国最便宜的购物中心停车场——后港大厦(Hougang Plaza),它的停车费是每小时0.80元。除了那些“午餐时间免费”停车场,这里是全国唯一一个午餐时间收费在1元以下的购物中心停车场。

覆盖勿兰、三巴旺和义顺的北部,只有4家购物中心纳入统计。虽然这两个地区的平均收费低至1.20元,但没有任何一家购物中心提供“免费停车”优惠。东北部和北部午餐时间最便宜的停车场列表如下:

掌握了各区购物中心停车场的收费特点,想必下来找停车场时,就能做出更精明的选择了!

*截至10月12日的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