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一下:你真的了解月饼吗?

字体大小:

中秋节少不了美味月饼,月饼口味和款式亦越来越丰富。但美味月饼当前,我们或许总是吃得太多,却了解太少。

想不想更清楚知道各种月饼的热量、糖分和脂肪含量?

测试一下,考考自己,你或许会意外发现,原来月饼没有你想象中简单...

  •  
  •  
  •  
  •  
  •  
{{id + 1}}.

正解

 

 

{{score}}/5

{{result_desc}}

 
chartchart

这样吃月饼更健康~6大贴士

  1. 千万不要一个人一次过吃掉一整个月饼,每次吃大约八分之一个,热量大约为100大卡。
  2. 放慢咀嚼速度,细细品尝月饼,有助增加满足感,同时避免过食。
  3. 以中国茶、花茶或水果茶取代含糖饮料。
  4. 以柚子搭配月饼,有助避免过食。柚子热量偏低,除了包含有益消化系统的膳食纤维,还包含大量钾(potassium)和维生素C,钾是健康心脏的必需矿物质,维生素C则有助加强免疫系统,预防尿道发炎,以及加快伤口复原。
  5. 避免早上吃月饼,以免血糖迅速飙升,到了中午又急速下降,让你倍感疲累,还会想多吃含糖食品。月饼比较适合作为下午茶点心,或是午餐或晚餐后的小甜品。
  6. 月饼可能导致消化不良,要帮助消化,建议搭配白开水或热中国茶如乌龙茶。

月饼聪明食--必懂重点

  1. 制作月饼需要大量糖分和油脂(多为猪油或起酥油),所以市售月饼包含大量糖分、脂肪和胆固醇,属于高热量食品,对健康弊多于利。如果患有糖尿病,或是胆固醇过高,更须慎选零糖或低糖月饼,而且最好不要包含咸蛋黄。
  2. 月饼材料之中,更健康的包括坚果和种子类,因为含大量纤维、维他命、矿物质和不饱和脂肪(unsaturated fat),即所谓的‘好胆固醇’,有助丰富月饼的营养价值和纤维量,是更健康的选择。
  3. 月饼的热量、糖分和脂肪含量会按口味和制作方式而异。只要慎选月饼,并控制分量和品尝方式,有意识地作出更健康的选择,同样可以享受月饼的美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