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丰金融以最低10元佣金提供股票交易

林长征:我们并不认为10元的最低佣金已见底,几年内可能跌至8元,我们将最有条件提供具竞争力的价格。(档案照片)
林长征:我们并不认为10元的最低佣金已见底,几年内可能跌至8元,我们将最有条件提供具竞争力的价格。(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证券市场的“颠覆创新者”奕丰金融(iFAST Financial),今天开始以不同于传统券商的业务模式和最低10元的交易佣金,为投资者提供新加坡股票交易服务。

它预期本地股票行业将继续变革,10元的最低佣金不会是谷底,未来还可能下降。

挂牌公司奕丰集团(iFAST Corp)两周前宣布旗下奕丰金融成为新加坡交易所(SGX)的证券交易会员和证券清算会员的消息后,集团的股价在两个星期内已涨三分之一,昨日收报1.095元。

它的FSMOne网上平台今天开始为客户提供新加坡股票交易服务,收取仅0.12%的股票交易佣金,买卖挂牌基金(ETF)的佣金更仅是交易额的0.08%。买卖股票和挂牌基金的最低佣金都是10元。与其他券商的网上交易服务比较,该公司的佣金率和最低佣金,都是本地市场最低。

奕丰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林长征说:“全球证券行的佣金都在趋向下降。随着FSMOne平台推出新交所挂牌股票和挂牌基金交易,我们公司率领市场提供更低的交易佣金。我们能够颠覆传统的分销模式,因为我们有独特的业务模式,能从所管理的基金和债券资产取得显著经常收入,我们的利益和客户一致。”

林长征指出,公司专注于帮助投资者增加财富,客户的投资组合价值增加,公司获得的收费收入也增加。

FSMOne平台目前主要提供超过1100个基金和超过500个债券,还有智能投资顾问服务、香港股票和挂牌基金、以及保险产品。

林长征受询时说:“股票经纪原本是很赚钱的行业,但现在要继续因陈袭旧是相当困难的,因为佣金率一直在下跌,并且将继续下跌。业者须改变业务模式,以继续经营下去。从整体财富管理业务模式来看,拥有不同收入来源才更可行,继续依赖交易量来创收将会有问题。”

美国的嘉信理财公司(Charles Schwab)每单交易只收取4.95美元的固定佣金。林长征认为:“新加坡市场小,佣金不会这么快降到如此低的水平。但我们并不认为10元的最低佣金已见底,几年内可能跌至8元,我们将最有条件提供具竞争力的价格。”

据指出,除了采用财富管理业务模式,奕丰金融也以网上交易为主,并且不提供对敲交易服务。因此,它既不必与股票经纪分享高达40%佣金,也不会因为承受更高的风险而觉得佣金太低不划算。

对于集团股价两周来猛涨,林长征认为并不完全是因为成为新交所会员,业绩改善也是个原因。

集团第一季净利劲扬60.7%,并预期今年全年业绩将改善。如今,新加坡股票交易服务料将为它带来额外的收入,但林长征相信,单位信托(基金)将继续是最大的收入来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