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孤岛春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天气暖化,催生粉红、粉紫、奶白色的风铃花盛开。(档案照)
天气暖化,催生粉红、粉紫、奶白色的风铃花盛开。(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们这个没有四季的地方,何时有春天,但是这满目春色说明了什么?说明四季更新,哪怕是一样的气温,节气的变化不仅有而且很神奇。

周末总拖着昏天黑地上网课的女儿出门徒步,在新加坡的孩子上欧美大学的课程,这一年真心不容易,总是在深更半夜起来保持一定状态上课的年轻人,时差各种混乱,有时间一定得出去晒晒太阳,呼吸大自然的空气。好在小而精致的新加坡阳光明媚,有那么多适合徒步和亲近大自然的路线。现实如何孤岛,现实越是孤岛,我们依然要有对抗孤岛环境的小惊喜,小确幸。

罗拔申码头是我最近很爱去的地方,“春风‘已’度玉门关”,用这样的诗句来形容虽然太夸张,但一夜之间,两岸鲜花朵朵,真让人顿时忘记了当下的烦恼。我拍了照片给上海的亲友看,他们纷纷问:“新加坡也有樱花吗?”哈哈,也许室内的环境还有可能,热带的新加坡怎么可能种出东瀛的花?但是照片上看,树上满眼或绯红或纯白的繁花似锦真似樱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