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郑斌辉与脚踏车骑士之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斌辉(右)分享开车闪避脚踏车的视频,他希望骑士要有公路安全意识。(互联网)
郑斌辉(右)分享开车闪避脚踏车的视频,他希望骑士要有公路安全意识。(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阿哥郑斌辉上周在个人面簿与Instagram,放上一段他开车在住家附近公路,闪避多名脚踏车骑士的视频,怒斥骑士把公路当阿公的路,骑脚踏车20多年的他,也表达了脚踏车须注册车牌等的看法,在网上掀起争议。

我不是开车人士,也不是脚踏车骑士,不过我想从德士乘客与行人的角度,分享感受。

我不能说所有骑士都不注重安全,但确实有一小撮嚣张的骑士,把公路当成阿公的路,当他们被提醒时,还会亮中指来回应。我每周六清晨7点前要抵达报馆值早班,乘搭的德士会经过实里达西连道(Seletar West Link)一带,经常见到许多脚踏车,有时超过上百部。守规矩时,他们会骑在最靠左的车道,比较嚣张时,三条车道就霸占了两条。这时,德士司机就会开始摇头叹气,有的还会抱怨。司机和身为乘客的我都因此提高警惕,看到突然要超越其他骑士的脚踏车,我的神经更是紧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