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原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年和我草率分手,过这么久突然向我道歉,他凭什么来干扰我现在的生活?”短信来自女儿的家庭教师,经常主动和家长聊天,除了汇报孩子的学习进度,有时也会请教一些人生大小事。我回复说:“也许他了解当年所造成的伤害,希望好好道个歉,你的原谅能让他释怀。”她不为所动,“提起了往事让我又陷入当时的情绪中,他太自私!”显然这年轻女孩还没准备面对过去,更别提原谅前任。

所谓爱之深,恨之切,越是亲密,一旦反目就越难与对方和解。

友人甲幸运些,自知十多年前在一段关系中突然消失得无声无息给对方带来了莫大痛苦,虽然偶尔还会联络,但心里不安,决定面对这黑历史。于是写了信,真心诚意为当年的懦弱与自私道了歉,请求得到原谅也祝福了对方。得到的回复是“曾经的爱,心里明白并铭记着。是必经之路,是必还之泪,何来原谅?且当功课一门,共同成长。”一个道歉,一个接受,多年以后两颗悬着的心都得到了释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