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荔分:无私的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荔分的父母放弃晨运习惯(左图),留在家里为三个女儿准备丰富早餐。(作者提供)
郑荔分的父母放弃晨运习惯(左图),留在家里为三个女儿准备丰富早餐。(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最近因为参与一个综艺节目,我开始翻找家人和自己童年的生活照,拍摄旧照时的情景一一浮现,也在心中卷起一波波的暖流。

感触良多的,是看到爸妈从年轻时的精力旺盛,因岁月洗礼,黑发染成银丝。那堆旧照,叠出他们为三姐妹美好的未来,付出操心劳神,不辞劳苦的无私厚爱。

准备早餐,为孩子加油我们还很小的时侯,爸妈每天早晨习惯与一班朋友打太极,练气功,他们参加太极比赛时,三姐妹组成小小啦啦队,打气尖叫声仿佛还萦绕在耳。等三姐妹上学后,父母晨运的画面,被准备早餐的忙碌情景取代了。爸妈深信营养早餐对正处于发育时期的孩子至关重要,有助于提高注意力,毅然放弃他们热爱的晨运,留在家里为我们精心准备早餐,即使我们都长大了,爸妈的这个习惯还是没变,延续至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