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一年之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和朋友见面经常会提到的问题是:疫苗打了没有?当卫生部宣布45至60岁的国人可以上网要求接种疫苗时,我老神在在隔了几天才发简讯表达意愿,结果至今还没有收到打疫苗的通知。我算是这个年龄层的年长人士,潜意识里或许有点我先到这个世界,就该让我先打疫苗的落伍观念。随着许多比我晚到这世界的朋友纷纷都打了疫苗,先前的老神在在换来了现在的六神不安,不知道会不会拖到6月和45岁以下的那一批一起打。果真如此,就只好自我感觉良好的说:我正年轻。

今年的4月和一年前的同一个时候,无论是社会的氛围还是个人的情绪都有巨大的差别。还记得经过两个多月的人心惶惶后,总理终于在去年的4月3日宣布4月7日开始实施防疫阻断措施时的情景。

那时没有人知道要阻断多久,只知道可以活动的地方只剩下家里四面墙内的空间,可以见到的人越来越少,听到的消息越来越糟。那时候可真的没有太多开玩笑和自嘲的心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